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总支 >> 正文

走红色基地,听红色故事,葆党员本色 —中江党总支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党日活动

2019-07-21 阅读次数:

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。7月21日,继党总支书记蒋红云作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党课后,公司组织全体党员、积极分子,赴阜宁县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全体党员、青年员工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首先参观了“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”。阜宁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,红色土地。中共中央华子中局历史陈列展分为“历史担当,中原局进盐城”、“中流砥柱,华中局力挽狂澜”、“继往开来,第一次扩大会议”、“烽火淬砺,从反攻走向胜利”四个部分,系统地再现了华中局的历史与辉煌,并以此凸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敌后抗战中的特殊作用和伟大贡献。

接着,大家来到6.23抗击龙卷风灾害纪念馆。虽风灾已经过去,但看着那一副副遗留下来的照片,高度还原了灾难发生时的情景。站在党旗下,心中满满的是特大风灾救援现场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身影,是灾后重建解决群众所急所需的红色背影。当年,为了支援灾区,公司也在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与受灾地区农业部门对接,组织救灾种子,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。正是由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,才有了今天白墙青瓦带飞檐的居民小洋楼,才有了灾后群众的满意笑颜。

缅怀历史,我们才更能体会到习总书记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这句话沉甸甸的分量;展望未来,我们更能理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份沉甸甸的责任;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,是当下我们每一名党员沉甸甸的担当。党徽在胸前,责任在肩上。

活动中,我们来到公司的盐城阜宁制种基地学习观摩,总经理蒋红云代表公司慰问了已经在基地田头奋战了一个多月的8名实习生。




上一条:“守初心、战高温、作表率”——中江人的高温坚守
下一条:党总支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上党课活动